检察风采
【我们是选调生③】周雯瑶、张一泓
时间:2021-09-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选调生是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



          在丽水市检察院就有着这样一个“选调生”群体,他们分别来自南京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其中2人已在基层工作,另4人即将奔赴基层。今天,“丽水检察”微信公众号推出【我们是选调生】栏目,分4期刊登他们的工作感悟。


          周雯瑶

          武汉大学毕业,法学硕士研究生,2020年9月考入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不知不觉我已经在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度过了一年的时间。在丽水检察的这一年里,我深切感受到拥有一颗不断学习的进取心、做好工作的责任心和执法为民的初心有多么重要。


          拥有一颗进取心。从一个职场小白,变成一个有些许小技巧的职场新人;从一个只会纸上谈兵的法学生,变成拥有一些实操经验的法律职业共同体中的一员,需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多听多看多问多思考。


          拥有责任心。一年的工作经历让我明白有时候面对千条万线的工作,千头万绪的数据和各种各样的总结,“想不想”比“能不能”更加重要。只有拥有一颗责任心,才能在面对纷繁的工作,各式各样的报表数据,各种各样的人时保持冷静、耐心和细心。


          守住执法为民的初心。经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我的职业生涯扣好了第一颗扣子,也让我重新审视自己选择检察院的初心,坚守法律信仰,牢记执法为民。


          怀着忐忑、期待与兴奋的心情去往基层,未来的两年对于我来说是新征程新起点。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同事、不同的工作属性,但在工作中锤炼政治信仰,提升工作本领,升华群众情怀的心情不变,始终保持进取心、责任心和初心的自我要求不变。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张一泓

          华东政法大学毕业,法学硕士研究生,2021年8月考入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时光飞逝,一眨眼我已经来到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快两个月了。从最初步入工作时内心的忐忑不安到现在逐步跟上了工作节奏。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在努力完成从一名法学生到一名检察人员的转变。


          在参与办理申请检察监督的民事案件过程中,我切实感受到了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部里各位前辈在案件的讨论和处理过程中努力把司法公正的触角延伸到民事诉讼程序“最后一公里”的信念。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新入职工作人员,这一段时间的工作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有了更为切实的感悟。


          同时,作为一名选调生,完成在市检察院一年的工作学习之后我将根据组织的安排奔赴基层进行为期两年的锻炼,我对此充满期待:期待自己从做好基层调研、化解矛盾、为老百姓办好每一件事情中履行好一名人民公仆的职责与使命;期待自己能在基层工作中感悟基层治理智慧,提升工作本领,贡献法治力量。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