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市政法系统2022年度第二次机关党建工作例会在市检察院召开
时间:2022-04-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市政法系统党建协作片区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今天上午,市政法系统 2022 年度第二次机关党建工作例会在市检察院召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芝贵、副书记杨杰到会指导,市委政法委办公会议成员、政治部主任毛伟林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政法系统6家单位分管领导和机关党委(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法各单位结合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汇报一季度以来机关党建特色亮点工作、贯彻市党代会和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的思路举措及今年要开展的重点工作,总体呈现出“围绕中心”有新举措、“建设队伍”有新作为、“服务群众”有新实招这三大特点。


          对于今年下一步的工作,会议强调——


          一是要围绕中心抓整合。


          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是当前各级机关的首要任务,市政法系统各级机关党组织要以当好“排头兵”的政治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要按照高质量、全覆盖标准,落实活动部署要求,以广泛学、示范学、全员学为载体,以带头讲、主动讲、分层讲为形式,发挥好系统党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8090”青年宣讲员等宣讲队伍作用,推进培训班、读书会、报告会、演讲赛、微党课比赛等多种形式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紧紧围绕“永做挺进师”这一要求,紧贴部门职能,明确目标定位,找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新路径,拿出更多务实的举措。


          二是要围绕重点抓落实。


          要围绕市委部署的构建“红绿思想生态、红绿组织生态、红绿人力生态、红绿发展生态”,持续推进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强根基、民满意等六个方面奋勇争先,推动机关党建塑造变革、质量提升、全面过硬。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责任,在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助推丽水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结合行业特征和领域特点,打造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标准体系,培育样本和示范标杆。要运用“七张问题清单”,强化基层党支部“前哨”“探头”作用,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三是要围绕特色抓品牌。


          去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了机关党建“实招妙招”擂台赛,评出了十佳项目和优秀项目,得到广泛好评。今年,市直机关工委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机关党建“实招妙招”创新展示擂台赛,聚焦破解六个方面问题,挖掘和培育一批具有丽水标志性、辨识度的机关党建“实招妙招”。市政法系统各单位要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全面比拼,系统梳理总结近年来的好经验好做法,树立更多、更响的机关党建品牌,起到更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推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四是要围绕差距抓队伍。


          作为从事机关党建的同志,要始终重视抓“能力提升”。要聚焦“人力差距”,做实“人的文章”。市直机关工委今年将开展机关领域能力提升行动,组织“共同富裕重要论述”“数字化改革”等专题学习培训,推进机关“暖心聚力”工程,建设专业型复合型“两型”干部队伍。政法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按照已经出台的《市直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下步将要出台的相关文件,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检察院“连心守正”党建文化中心和院史室。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