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传承道德谱新篇 干净干事创新业丽水市检察院2017首场浙检英模大讲堂丽水专场开讲
时间:2017-03-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3月21日,第三十一期丽水市“道德讲堂”总堂暨浙检英模大讲堂丽水专场开讲,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大力弘扬具有时代精神、检察特质、接满地气、群众喜爱的检察英模事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学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过孟超出席活动,并共同为丽水市“爱·相随”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室揭牌。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以“传承道德谱新篇、干净干事创新业”为主题,紧紧围绕建设“一个绝对忠诚、四个尤为”勇立绿色发展潮头丽水铁军的要求,在争当丽水好人的生动实践中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讲堂”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做反省、学知识、发善心、送吉祥、做善事八个环节进行。活动以改编歌曲小合唱《我在南明湖等着你》开场,组织大家观看了莲都区检察院“浙江省第五届优秀检察官”钟时剑同志和丽水市检察院“2015-2016年度浙江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翁慧琳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诵读表演了魏晋曹植名篇“洛神赋”,并通过观看MV《让孩子幸福》反省了关爱保护未成年人行动的重要性,现场介绍了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爱·相随”未成年人观护服务品牌,并为峰源小学送上了爱心礼包、平安礼包和幸福礼包,最后,揭牌成立了丽水市“爱·相随”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室。

     

    “共看、共听、共讲、共问、共议、共行”,本期“讲堂”着力以关爱未成年人传递道德力量,呼吁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并参与到未成年群体的关爱和保护行动中来,用凡人善举、中华美德推动丽水大爱润泽处州大地。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