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浙江法制报】联手保护红色文化
时间:2021-08-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通讯员 范雅楠 周亦男

      本报讯 坐落在丽水市莲都区高井弄9号的新四军旧址,是一幢清末砖木结构民居建筑。近日,该建筑被列入“丽水市区高井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范围内,后续将得到更进一步的保护。

      今年以来,丽水市莲都区检察院积极部署开展“守护红色军事文化史迹”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在实地走访时发现,新四军旧址周边环境脏乱差,墙体上搭建雨棚影响承重,墙面上挂着各式店招和广告牌,周边还有多条私拉电线,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4月,在丽水市检察院的指导下,莲都区检察院联合市区两级文旅部门、属地街道办事处召开圆桌会议,共同商讨新四军旧址保护问题及丽水市、区红色革命遗址保护情况。莲都区检察院向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加强执法监管和文物保护宣传。

      近日,多个部门共同对旧址周边环境开展整治,并邀请莲都区检察院参与现场执法监督。


    来源:浙江法制报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