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胡海峰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慎终如始真抓实干 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1-04-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本报讯(记者 赵泰州)4月9日,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胡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慎终如始、真抓实干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韦辉、市领导郎文荣等出席。


      胡海峰指出,当前,教育整顿已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要着力深化学习教育,巩固提升前一阶段学习教育成果,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胡海峰强调,要着力做好问题查处。彻底清除害群之马,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暴露出的重点案件线索开展倒查,深挖背后“保护伞”;逐一排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等情况,对执法司法领域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整治顽瘴固疾,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手段,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在全面摸清本地本系统顽瘴痼疾情况的基础上,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深挖诱因、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推动个性和共性问题一起查、显性和深层次问题一起抓,确保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目标。


      胡海峰强调,要着力把握政策标准。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突出宽严兼施,既以“自查从宽”引导,又以“被查从严”倒逼,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突出宽严有度,在依纪依法的前提下把握好政策运用尺度。突出宽严恰当,根据违纪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后果和影响,综合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精准恰当作出处理,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


      胡海峰强调,要着力讲究策略方法。充分用好谈心谈话这一重要手段,促使广大政法干警敞开心扉、打消顾虑、解决思想和心理问题;用好“四种形态”这一有力武器,真正体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用好群众路线这一重要法宝,坚持问计于民,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开门验证整治成效,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感和获得感。


      胡海峰强调,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委驻点指导组工作,主动接受指导,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全面认领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坚决有力抓好整改落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相关政策规定的细化完善,推动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特别是纪委监委和政法委要两条线并行,相互监督、相互推动、做好衔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丽水经开区设分会场。




    来源:平安丽水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