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浙闽两省四县检察齐聚庆元,筑牢生态保护司法屏障
时间:2021-03-1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3月9日下午,庆元县人民检察院、福建省松溪县人民检察院、政和县人民检察院和寿宁县人民检察院齐聚庆元,召开浙闽两省四县生态保护工作跨区域合作协商会。
    近期,庆元县东部乡镇众多水域毒鱼案件频发,严重影响水域生态安全。经庆元县公安局侦查突破,抓获四名福建籍犯罪嫌疑人。庆元县人民检察院受邀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该案,引导侦查取证。



    ▲ 签约现场



           此次会议就该毒鱼案的案件性质、侦查方向、定罪量刑以及如何开展公益诉讼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会上,各单位就如何发挥检察职能,助力百山祖国家公园生态品牌建设,共同守护浙闽两省省际边界生态环境,形成松源溪、乐溪、赛江等流域的同防同治监督合力达成广泛共识。


          同时,两省四县检察院共同协商制定《关于建立服务松源溪、乐溪、赛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并签订《浙闽两省四县生态保护跨区域合作意向书》。


         “此次协商会以个案为突破口,有效拓宽了检察办案思路,通过浙闽两省四县检察院深入研讨,有效深化跨区域跨部门合作内容,走出了一条浙闽边生态环境保护合作的新路子。”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科庆表示,建立跨区域生态保护协作机制,有利于实现精准化打击、多元化监督、专业化办案、社会化治理、法治化服务,提升松源溪、乐溪、赛江流域生态司法保障水平,共同筑牢两省四县生态保护的司法屏障。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庆元站 周意含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水蓝薇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