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述职述廉“亮答卷”,砥砺奋进“续新篇”
时间:2023-01-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下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述职述廉报告会。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叶珍华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苏平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立足岗位职责,围绕最满意的三件事和最不满意的两项工作,逐一汇报了2022年度的工作成绩和亮点,细致查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2023年的工作思路。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叶珍华对各部门、支部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坚持在带头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

          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必须要把提高政治站位,恪守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带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干警更加自觉地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始终。


          坚持在带头创新创优中体现实干作为

          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提高创新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丽水检察特色的工作品牌。要坚持把数字检察作为山区检察机关创新创优的关键抓手,争取实现弯道超车。要坚持把培养领军人才作为重要任务,着力培养出一批拔尖人才和业务骨干。


          坚持在带头攻坚克难中展现责任担当

          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找准自己的“位”与“责”,带头保持担当精神,强化效率意识,树立“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以成效检验”的工作导向,针对检察工作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头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用实干和实绩发挥示范表率模范作用,为实现丽水检察工作的跨越赶超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持在带头廉洁自律中当好示范表率

          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要带头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做到应报尽报。要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全力解题破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开展整顿纪律作风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