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丽水市检察机关首次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为进一步推动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近日,丽水市检察机关首次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工作阶段性片区推进会。莲都、缙云、龙泉、遂昌、松阳负责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莲都区院、龙泉市院针对合规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会议对高检院出台的相关合规文件进行重点解读和传达,并提出指导建议和具体思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科庆出席会议。



          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是指检察机关对于办理的涉企刑事案件,在依法做出不批准逮捕、不起诉决定或者根据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轻缓量刑建议等的同时,针对企业涉嫌具体犯罪,结合办案实际,督促涉案企业作出合规承诺并积极整改落实,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减少和预防企业犯罪,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2020年3月起,最高检在上海、江苏、山东、广东的6家基层检察院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第一期试点工作。2021年3月,最高检决定扩大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范围,部署在北京、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湖南、广东10个省市开展为期一年的第二期试点工作。



          丽水市检察机关稳妥积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以莲都、龙泉为先行院,严格筛选涉案企业合规案件,积极开展实践探索,稳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开展,及时进行阶段性指导和总结,为打造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积极提供丽水经验。




    供稿:第二检察部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