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贾宇检察长在丽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1-06-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贾宇检察长在丽水调研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吕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6月8日到9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等工作。贾宇检察长充分肯定了丽水检察工作,深入分析了薄弱院最突出的问题症结,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的对策方案,为今后丽水检察工作尤其是基层院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吕献就贯彻贾宇检察长在丽调研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在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上强作为,求实效


          要更加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确保高质量、防止走过场”的部署要求,扛起使命担当,扎扎实实完成教育整顿的各项任务。一是要一以贯之的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抓好党史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好查纠整改,做好重要线索处置,提高线索核查质效;三是要一如既往抓好顽瘴痼疾整治,找准症结,直击要害,并建立长效机制,从根子上解决问题;四是要持续发力为群众办实事,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紧紧围绕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特别是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上履职尽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高质量的教育整顿成效,以检察队伍的新气象,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在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之路,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上强作为,求实效


          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贾宇检察长提出的“特色发展,质效为要”的要求,深入践行“跳出丽水看丽水,跳出浙江看丽水”的工作理念,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之路,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一是要打好生态检察这张牌。丽水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特色也是生态。要优化工作模式,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与高校联动,做强做好生态检察工作。二是要全力打造精品案事例。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力争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引领有影响的指导性、精品案事例。三是要全力做好办案监督的后半篇文章,促进社会治理。要高度关注案件背后反映的社会治理问题,通过深度调研发送检察建议等形式,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贡献更多检察方案。四是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丽水实际,深入开展“护红护绿护古”等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守护好丽水的绿水青山。


          三、在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上强作为,求实效


          要把加快基层院建设作为丽水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全面强化队伍建设、着力加强自侦工作等,补齐短板,补强弱项,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和全市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要把推进数字检察作为第一动力。将数字检察作为“一把手”工程,通过整合内部资源,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推进数字检察的强大合力。二是要把强化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要创新引才用才留才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大本地生源的招聘录用力度。要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持续深化检校合作,为年轻干警创造更多学习锻炼的机会,加快培养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骨干力量。三是要把深化结对帮扶作为有力抓手。要把结对共建帮扶作为重要机遇,苦练内功,自强不息,又要积极借势借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全面提升自身建设层次,打造结对共建帮扶的丽水样板。


          会议还要求将贾宇检察长在丽水调研的讲话精神向市委、市政法委汇报。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