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教育整顿】市检察院召开顽瘴痼疾整治阶段重点推进视频会
时间:2021-05-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5月1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顽瘴痼疾整治阶段重点推进会,院党组书记吕献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章志林、葛朝华、孙苏平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基层院,部分基层院检察长围绕顽瘴痼疾整治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改进的举措进行汇报。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吕献强调——



          一是思想上要进一步重视基层院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把是否认真有效开展教育整顿作为讲政治的重要评判标准,把是否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啃硬骨头作为“试金石”,检视全市检察干警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


          二是针对性要进一步增强要进一步对下传导压力,把压力传导到每一名检察干警,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找准问题不是搞形式主义,要提高查纠的准度,只有“准”才能把问题找出来,真正整治顽瘴痼疾。要更加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促使有问题的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交代问题。


          三是责任上要进一步压实两级院党组担要负起本院教育整顿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有“查不出问题是最大的问题”的决心和态度,坚决推进查纠整改工作。“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