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次座谈会
时间:2021-03-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3月26日上午,丽水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次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益人士、企业家、律师、社区工作人员等代表为教育整顿工作建言献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叶珍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与会代表围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及建议。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在开门纳谏、梳理整改的基础上。着重从三个层面继续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一坚持对照整改,以狠抓落实回应社会关切

          把意见建议作为改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效抓手,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会后工作专班将认真梳理、跟进督办、及时反馈,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确保把每项意见建议都落到实处,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坚持人民至上,以群众评判检验工作成效

          把群众满意作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教育整顿“四项任务”紧密结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坚持统筹兼顾,以实干担当交出高分答卷

          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同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相结合,同服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相结合,同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相结合,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以工作新成效、队伍新面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