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丽水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七检”会议精神
时间:2021-03-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下午,丽水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第十七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过孟超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参加会议,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过孟超对“十七检”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十七检”会议核心精神是什么?一起来看12句话速览——


          会上,过孟超检察长强调——


          一是要在学深悟透,全面系统准确把握“十七检”会议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静下心来反复学、深入学、全面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学中思、在思中悟。既要全面系统把握“十七检”会议的核心要义,又要重点掌握本条线本部门的具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做到心中有数。要把学习贯彻“十七检”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做好融合贯通的文章,紧盯浙江争创检察工作现代化先行省的总目标,切实增强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奋力推进丽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在联系实际、精心谋划,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十七检”会议提出的一系列工作目标、思路、举措,结合丽水实际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这一战略性举措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站位、精心谋划、补齐短板、奋力赶超,创造性地推出更多更好的创新应用项目,以数字赋能实现检察工作方式特别是检察监督办案模式的转变,奋力实现丽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在强化责任、深化创新,持续优化推动工作落实机制上下功夫。要围绕省院提出的当前和“十四五”时期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建好工作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要继续完善考评机制,推动今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持续深化特色品牌创建,打造更多更高品质的丽水检察工作品牌。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