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党史每周学】过孟超检察长为市检察院全体干警上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时间:2021-03-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按照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3月22日,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过孟超围绕“从党史中汲取检察智慧”的主题,为市检察院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过孟超检察长与全体干警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的难忘历程,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艰难励志的斗争历程,感悟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和敢于自我革命的高尚情怀,激发检察人员对党领导下新中国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自豪感。


          过孟超检察长带领大家逐一回顾了检察制度建立完善的每个阶段,从检察制度初创到探索走上正轨,经历“文革”重创到恢复重建,再到稳固发展、改革创新、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一部人民检察史就是中国法治进程的缩影,教育引导广大检察人员要学史明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赓续传承优秀检察传统,切实增强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过孟超检察长指出
          01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汲取党史智慧

        要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02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服务高质量发展

          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丽水、法治丽水和国家公园创建等中心工作,组织开展“护红护绿护古”、数字化改革集中攻坚、营造护企优商环境、民生检察服务保障、法律监督提质增效等“五大专项行动”,全力服务保障丽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03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履行检察职能

          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效果。要加大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突出犯罪的精准打击力度,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全面落实公开听证制度,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可信,以数字赋能便民服务,深化检察环节“最多跑一次”改革。


          04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新局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牢固树立“没有加快发展也是一种风险,没有追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意识、决心和胆略更是极端危险”的理念,以“拼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发扬“三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为数字化改革撬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05以过硬的纪律作风锻造检察铁军

    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重点来抓,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加强党性锻炼。要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扎实开展正风肃纪反腐,聚焦队伍教育整顿中的“六大顽瘴痼疾”和      “七大”专项整治,推动检察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


          院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后,市检察机关各党支部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交流讨论,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