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庆元57岁检察官救回7龄男童
时间:2022-11-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吴珍

    庆元县人民检察院 四级高级检察官



          “作为一名老党员,危急时刻更当义不容辞!”11月21日,当浙江省庆元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为57岁的四级高级检察官吴珍颁发“见义勇为”证书时,他斩钉截铁地说。


          今年6月30日上午,吴珍与同事在庆元县周墩村办完事后步行回城。途经周墩大桥时,二人隐约听到桥下传来呼救声,循声望去,发现一个小男孩在河水中拼命挣扎,但还是随着河水渐渐飘远。“不好,有人溺水了。”来不及多想,吴珍纵身一跃,跳进河里。


          因事发河段水情复杂,河水较深且伴有漩涡,小男孩因不断挣扎明显体力不支,岌岌可危。吴珍拼尽全力游到小男孩身边,紧紧抓住他的手,然后用手托着他,慢慢向岸边游去,直到小男孩安全上岸。


          上岸后,因呛水和惊吓,小男孩的嘴唇发紫,处于昏迷状态。吴珍和同事立即对其采取急救措施,直到小男孩苏醒并脱离危险。吴珍经询问得知,学校刚放暑假,这个7岁的男孩和同学结伴到河边玩耍,由于石块湿滑,不慎跌入水中。随后,吴珍顾不得自己浑身湿透,和同事一起将小男孩送至附近家中。


          救人后,吴珍只字未提。直到几天后,同事无意间说起他的救人事迹,大家才知晓。庆元县检察院政治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向吴珍了解事发经过,并告知小男孩所在学校。


          原来,男孩被救后,怕被家人责骂,一直隐瞒实情,直到学校打去电话,孩子的父亲才得知事情原委,连连感叹“多亏了检察官”。



    记者:史隽 通讯员:林鑫

    来源:检察日报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