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最高检咨询委员会委员郑红、张培中到遂昌、景宁、青田调研
时间:2021-05-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5月25日至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郑红,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会委员、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张培中一行到遂昌、景宁、青田调研检察建议促进社会治理和基层院建设工作。浙江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黄生林,丽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吕献陪同调研。



          在遂昌,郑红、张培中一行参观了该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鲁冰花工作室,听取该院相关情况介绍。调研组一行对遂昌县检察院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积极融入社会治理,服务平安建设表示肯定。调研组还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元立集团董事长叶新华,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 参观遂昌县检察院鲁冰花工作室。


    ▲ 郑红(右)、张培中(左)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叶新华(中)。


          在景宁,郑红、张培中一行先后到该县检察院、东弄田园综合体调研参观,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景宁县检察院就运用检察建议促进社会治理及基层检察院建设基本情况做了汇报。调研组对该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参会人员围绕检察建议的规范和优化及基层检察院帮扶工作展开交流。

    ▲ 郑红(右二)、张培中(右一)参观景宁县检察院。


    ▲ 召开座谈会。


          在遂昌、景宁、青田的调研中,郑红、张培中一行指出,检察建议是新时代检察机关更新监督理念、拓展监督领域的重要抓手,是检察工作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要载体,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在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检察建议选题的精准度上要做好充分的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检察建议,积极督促整改落实和跟踪回访,提升检察建议的质量和效果。当前破解基层院建设难题,关键是立足优势补齐短板,认真贯彻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意见》,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内部配合、加强外部协作,全力推动基层检察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遂昌县检察院、景宁县检察院、青田县检察院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