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吕献到景宁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1-05-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5月12日—13日,丽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吕献一行到景宁县检察院调研指导第十七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全省数字检察专题会议贯彻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景宁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瞿承健简要介绍了景宁县检察院概况,并汇报了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存在的问题短板及下步工作思路。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予以补充说明。


          吕献在听取了景宁县检察院工作汇报后,认为景宁检察工作思路理念新,工作举措实,特色亮点多,尤其在创新探索实施的“检察网格化”、精品案事例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充分彰显了小院能有大格局、小院能有大作为、小院能有大天地。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01聚焦服务大局新要求,以更高站位强化法治保障

          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做好检察工作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立场坚定顾大局。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工作,高度重视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自查自纠不主动”等“六个苗头性”问题,进一步用思想发动感化、“自查从宽”引导、“被查从严”倒逼、身边案例警示,促使有问题的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纠正错误,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


          02聚焦人民群众新期待,以更高标准提升监督质效

          紧盯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推动畲乡跨越赶超的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的突出问题,加大办案监督力度,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景宁建设;紧盯增进民生福祉,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深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理念,着力降低审前羁押率,提高不捕不诉率,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紧盯制约执法司法公正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加大对执法不严、违法不究、司法不公的监督力度,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03聚焦“重要窗口”新目标,以更大格局打造特色品牌

          努力打造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引领性、标志性成果,奋力推动景宁检察工作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上有新突破;要把结对共建帮扶作为重要机遇,积极借势借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全面提升自身建设层次,为打造结对共建帮扶的样板贡献智慧力量;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统筹谋划和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在以“数字化改革撬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上有新突破;要把队伍建设作为关键之举,通过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引导全体检察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人民满意、忠勇担当的景检铁军。


          期间,吕献还对检察院数字档案、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等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来源:景宁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