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一行到青调研指导涉侨检察工作
时间:2021-03-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3月22日,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一行到青田县检察院调研涉侨检察工作。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周松一、 丽水市侨联主席郭海光、青田县侨联主席叶毅青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青田检察院的涉侨检务中心,并通过宣传展板和视频回顾了青田检察近年来的涉侨检察工作。



          青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莉芳对张岩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青田县检察院涉侨检察工作进行专题汇报,着重围绕“联侨、安侨、亲侨、护侨”等特色做法重点讲解。



          会上张岩部长听取了侨领代表、侨资企业以及一线检察人员对涉侨检察工作的发言,通过远程视频方式连线海外联络站相关负责人并致以亲切问候。张岩对青田检察院涉侨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近年来青田检察涉侨检察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最高检的工作报告点明“检侨之家”更是对青田检察的极大肯定。



          对于下步涉侨检察工作,张岩强调:

          01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检察机关要与侨联等部门加强沟通,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努力让华人华侨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02要总结经验,全面推广要及时梳理前期涉侨工作中的优秀经验,提炼总结,同时要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03要创新举措,完善机制加强与侨胞侨企的密切联系,切实拓宽保障侨胞合法权益的广度,立足检察职能,用心用情为侨服务。




    来源:青田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