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外部监督
【小检跑两会】代表委员看检察:市人大代表杨小峰、市政协委员李斌胜
时间:2022-04-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小检来了

          今年的丽水市“两会”将于4月9日、10日召开,值此盛会即将召开之际,【小检跑两会】栏目走访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眼中的“丽水检察”,看看代表委员们对2022年的检察工作又有怎样的新期望。

    杨小峰

    丽水市人大代表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忠诚履行职责、勇于开拓进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深切体会到检察机关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就缙云县人民检察院来说,他们通过开展县人大代表小组挂钩联系活动,举办检察开放日、庭审观摩、公开审查等活动,积极邀请人大代表等参与检察工作,同时,还向人大代表赠阅《检察日报》《缙云检察简报》,定期向人大代表通报检察工作动态、公布案件信息和检察资讯,让人大代表更加深度了解和参与检察工作。


          从律师的视角看,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制定出台《审查起诉阶段保障律师辩护权的规定》,充分保障律师权益,用心加固法律职业共同体,有效促进了检律关系良性互动。
    下一步,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努力提升监督实效,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持续深入密切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系,让人大代表更加了解检察工作、走近检察工作。

    李斌胜

    丽水市政协委员、浙江锯力煌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近年来,丽水市两级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建设尤其是营造优质法治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很多有益工作。比如,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的“百企千村”“检察伴你行——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活动,切实为民营企业依法经营、防范法律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优质司法保障。我十分认可检察机关在这一方面作出的努力。
    我格外关注缙云民营企业发展境况。近年来,当地检察机关积极开展送法进企活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向民营企业赠送《防控民营企业内部贪腐犯罪白皮书》,助力企业内部法律风险防控。制定出台了《缙云县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十条意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种种举措让企业家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


          新的一年,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加大对侵害企业权益相关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民营企业的平等司法保护,充分运用检察力量助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