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外部监督
【小检跑两会】代表委员看检察:市人大代表项世平、市政协委员郑爱芬
时间:2022-03-3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小检来了

          今年的丽水市“两会”将于4月9日、10日召开,值此盛会即将召开之际,【小检跑两会】栏目走访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眼中的“丽水检察”,看看代表委员们对2022年的检察工作又有怎样的新期望。




    项世平

    市人大代表、浙江恒祥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我真切感受到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方面所做的努力,也非常幸运能在这样一个平等法治的环境中干事创业。


          检察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合规经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在龙泉创业工作,过去一年,当地检察机关落实落细服务民企“龙检十条”,开展了“三服务”专项行动,助力食用菌、空调汽配等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就在前不久,检察院还在恒祥设立了全省首个“助企观察点”,帮助我们加强内控,规范经营,这一及时的举措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让我对民营企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2022年,在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区创建的关键时期,希望丽水检察机关能够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既要严管,也要厚爱,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郑爱芬

    丽水市政协委员、龙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


          我是一位来自基层的教育工作者,呵护未成年人成长是我非常关注的领域。过去几年,丽水检察开展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我积极参与其中,深有体会。


          过去的一年,我参与了多次检察机关举行的针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公开听证活动,充分感受到检察官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时,科学分级、精准帮教,以司法力量助力罪错未成年人回归社会,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我所在的龙泉市,当地检察机关持续深化检校合作,组建未检宣讲团,深入学校开展法治授课,通过生动的案例和风趣的讲述,让孩子们学习到很多关于校园欺凌、新型毒品等法律知识,深受师生和家长们的欢迎,值得点赞!


          新的一年,希望检察机关持续关注未成年人检察这项工作,依托工作室、帮教基地等平台,持续推出更多更好更实的检察举措、检察产品,司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