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外部监督
【小检跑两会】代表委员看检察:市人大代表姜雷、市政协委员孔振
时间:2022-03-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小检来了

          今年的丽水市“两会”将于4月9日、10日召开,值此盛会即将召开之际,【小检跑两会】栏目走访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眼中的“丽水检察”,看看代表委员们对2022年的检察工作又有怎样的新期望。




    姜雷

    丽水市人大代表、瓯宝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民营企业出实招、疏堵点、解难题,推动构建“亲”“清”的新型检企关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如莲都区检察院坚持打击与保护并重,对某公司出纳挪用资金299万元依法监督立案,帮助企业挽回损失,推动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引导涉案企业进行合规体系建设,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发挥职能,在风险防控、知识产权保护、法治教育等方面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坚实的司法保障,为推动丽水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孔振

    丽水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莲都区委会驻会副主委


          近几年,我比较关注丽水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烈权益保护等领域尽责履职,有效地推动了社会治理、促进了依法行政。


          令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丽水市、莲都区两级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推动凉塘原生态樟树群得到原址保护,该案获评最高检典型案例;莲都区检察院聚焦群众“脚底下的安全”,通过公益诉讼推动市区17万余个窨井盖实现数字化规范监管。这些工作都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在公益保护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建议检察机关继续加强普法宣传力度,更多地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和参与度。同时,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助力建设治理规范高效、社会和谐和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