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外部监督
【小检跑”两会”】代表委员看检察——吴敏代表、叶其森委员
时间:2021-02-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丽水“两会”正在召开,丽水检察两级院的“小检”们纷纷行动起来,采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倾听代表委员的心声。为此,“丽水检察”微信公众号特开辟【小检跑”两会”】栏目,看看代表委员们对丽水检察2020年度工作怎么看,对2021年检察工作又有怎样的新期望?


    吴敏

    市人大代表、庆元县左溪镇高枧湖村党支部书记


          乡村美不美,事关广大农村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聚焦农村生态保护领域的问题,突出做好生态检察工作,为绿水青山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如我所在的庆元县,当地检察机关通过开展公益诉讼,发送检察建议等方式,重点围绕水源保护、环境整治等领域,办理了小水电站整治、岭头乡茭白地转产等一批案件,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作为重点来关注,确保农村环境得到有效保护,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乡村碧水蓝天,打造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


          下一步,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的法律宣传力度,更多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群众诉求,把大家需要的法律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提高农村老百姓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和参与度。

    叶其森

    市政协委员、庆元县教育局副局长


          少年强则国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牵动千家万户的安康幸福,关系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全市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中,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惩戒为辅,以有效搭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体系为目标,在权益保护、法治教育、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如市检察院创立“爱·相随”未成年人关护品牌,各地检察机关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举办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活动以及法治课堂进校园等,切实提高了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效果,体现了司法的温度。


          新的一年里,希望检察机关在打击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上持续发力,探索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和防止校园欺凌的新机制,通过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