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外部监督
【小检跑“两会”】代表委员看检察——罗华增代表、吴琼委员
时间:2021-02-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丽水“两会”将于本月22日、23日召开,丽水检察两级院的“小检”们纷纷行动起来,采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倾听代表委员的心声。为此,“丽水检察”微信公众号特开辟【小检跑”两会”】栏目,看看代表委员们对丽水检察2020年度工作怎么看,对2021年检察工作又有怎样的新期望?


    为守护绿水青山提供更多检察保障


    市人大代表、遂昌县西畈乡西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罗华增


          丽水生态环境优越,是我们省重要的生态屏障区。我关注到,近年来,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服务保障大局发展尤其是守护绿水青山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比如去年,遂昌县检察院针对该县“天工之城”核心区块湖山乡仙侠湖区域内,存在水上养殖管理用房部分租户将生活污水直排、垃圾乱丢造成污染等现象,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并召集相关部门协商治理方案,助力仙侠湖恢复往日的清澈。


          我还了解到,去年,检察机关还持续与九龙山保护区合作共建生态司法保护示范区,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并创成了全省首批公益诉讼检察创新实践基地。


          新的一年,我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深化生态检察工作,为守护绿水青山提供更优质检察保障。


    持续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市政协委员、遂昌县青少年宫主任  吴琼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一直十分关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工作。我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在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我们丽水检察的“爱·相随”志愿服务组织一直致力于做好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作为“爱·相随”的子品牌,遂昌检察“鲁冰花”工作室致力于未成年人司法权益的保护,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有力的保护。我要为他们全覆盖法治教育、成立少年检察官学校、结对帮扶困境未成年人、打造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共同体等守护未成年健康成长的各种努力点赞。


          2020年疫情期间,我看到在全县联网的教育平台及华数数字电视点播平台上可以观看遂昌县检察院录制的法治微课,此外,工作室干警还走进儿童之家等处开展法治宣传,普法方式更加多元、立体。


          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发挥职能,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得更深更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强有力的法治保护伞。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