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丽水三个品牌入围“浙检文化品牌建设成果展评”
时间:2022-08-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浙检文化品牌建设成果展评”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检察机关的积极响应。各市、县(市、区)检察院44个品牌成果报送参评。经过第一轮推荐初评,30个品牌成功入围第二轮风采展示和网络投票环节。其中,丽水市检察机关3个品牌入围——


    28
    青田县人民检察院“检侨之家”为侨服务平台

       

          品牌内涵:

          青田是全国著名侨乡,有33万华侨遍及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侨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浓厚,素有“华侨之乡”、“石雕之乡”等美誉。多年来,青田县检察院始终聚焦侨乡特色,创新举措,联合县侨联积极构建“检侨之家”,创新“线上线下贯通、海内海外联动”的涉侨检察工作新模式,主动回应广大华侨的司法诉求,合力破解海外华侨“申诉难”、“举报难”、“维权难”等问题,全力维护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检侨之家”以远程视频形式为海外华侨解决申诉难问题写入2021年全国两会最高检工作报告。中国侨联、最高检两度专程到该院调研指导华侨权益保护工作,相关调研报告获最高检张军检察长、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的批示肯定。


    29
    云和县人民检察院云上论“检”·创智空间


          品牌内涵:

          以“赋能”为着力点,受华山论剑为启发,打造“云上论‘检’”文化品牌,吹响年轻干警集结号,汇聚精英力量,将强化检察实务、理论调研、沙龙漫谈、岗位练兵相结合,依托数字云平台,打造云和检察顶尖法治论坛。紧紧围绕“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开辟“创智空间”,建设数字检察交流场所,突出数字主题元素,结合数字化改革工作,以打造数字化专业团队、提供数字化交流平台、形成数字化办案自觉为主要内容,搭建舞台、培育人才,发挥干警的创造性智慧,提升干警的数字化专业能力,让数字文化浸润心田,带动数字检察工作蓬勃发展,最终向数字办案的实战实效转化,实现“以数字化改革撬动法律监督,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0

    遂昌县人民检察院“鲁冰花”工作室


          品牌内涵:

          遂昌县人民检察院以象征母爱的“鲁冰花”命名,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各类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全方位构筑未成年人保护体系。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结对帮扶困境未成年人、创建全国首家“少年检察官学校”、建立“科技+”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多样化法治活动,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提升了辖区内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打造了“将帮扶开展在前头,将风险防范在源头,将职能融入在治理里头”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模式。先后荣获全国“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省级“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国家和省市级荣誉50余项。

          投票说明

          1.投票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7日(周日)24:00止。

          2.活动期间每人仅有1次投票机会,每次须选投15个品牌(多选少选均无效)。

          3.点击品牌海报,即可查看品牌宣传视频。



    来源:浙江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