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政策
【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②】党领导制定的首部检察“组织法”《工农检察部的组织条例》
时间:2021-06-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1931年11月,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工农检察部的组织条例》。(保存地:中央档案馆)



          1931年11月,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工农检察部的组织条例》。条例规定,省、县、区三级设工农检察部,城市设工农检察科。地方各级工农检察机关的主要任务是,监督苏维埃机关、企业及其工作人员保护工农群众的利益,正确地执行苏维埃的政纲及各项法律、法令。《工农检察部的组织条例》不仅规定了工农检察部的组织系统和各级工农检察机关的任务,也规定了各级工农检察机关的工作方式和工作人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制定的首部检察“组织法”。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