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今日,四大全国优秀公诉人齐聚北苑路188号!
时间:2021-05-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日

    莲都区北苑路188号

    四大全国优秀公诉人

    齐聚丽水市检察机关论辩赛担任评委·点评赛事·接受访谈

    请随小编一起走进这场

    法学饕餮盛宴


     本次比赛邀请到四位曾经获得“全国优秀公诉人”的法学专家担任评委。


          四位全国优秀公诉人是杭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桑涛、拱墅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胡森、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璐、宁波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一级检察官薛璐璐。同时担任评委的还有浙江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徐静;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教授、丽水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揭萍;丽水市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徐荷生。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提升业务素能,在全市检察干警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丽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吕献出席并观看辩论赛,全院干警现场观看辩论赛。



          全市9个基层院和丽水市院组成10支队伍,采用3对3团队赛的方式,按照赛前抽签确定的顺序、正反方及赛题,共进行五场比赛。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三个环节,辩手们围绕两个案例,就是犯罪嫌疑人是否构罪,紧扣论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为观众献上了法律大餐。最后,经过评委会打分和现场计分,产生以下获奖团队和选手——

          赛后,四位全国优秀公诉人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综合点评,在肯定选手精神面貌、论辩技巧的同时,从法律的精确适用、语言的准确表达、辩论的技巧提升、逻辑的思辨能力和临场的应变能力等方面点出了辩论各环节存在的不足,并希望参赛选手借此契机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以后的法律职业生涯打好坚实的基础。



          下午,举行了“优公说——全国优秀公诉人访谈”, 四名全国优秀公诉人分享了自己成长经验,并为现场观众和参赛选手答疑解惑。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