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喜报 | 市检察院两篇党建理论研究论文获奖
时间:2022-11-1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近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公布2022年度全省检察系统党建理论研究征文评选结果,丽水市人民检察院2篇党建论文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二等奖 (全省5篇)


          《党内监督:两个面相与权力边界——以丽水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纪委为视角》

          ●  作 者:梁微珍、潘聪、武建君
          ●  摘 要:机关纪委本质是属于检察机关内部的、横向的一种监督权,在实践中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在检察机关多重改革叠加背景下,内部监督格局发生了重大调整,逐步从改革前由内设纪检监察部门牵头的同体监督,转变为内外部监督分工协作,因此,需要厘清机关纪委、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检务督察等内外部监督的权力边界,并在此基础上,逐步构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系统。

    三等奖 (全省8篇)


          《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践行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谈党建工作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
          ●  作 者:柏跃满
          ●  摘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根本立场。公益诉讼检察制度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的重大改革举措。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把讲政治和抓业务有机统一起来,为党建工作和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开拓出一条新路径。要认真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在思想布局上找准党建工作和公益诉讼检察的契合点,在工作布局上办好案件讲好故事抓好队伍,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建设工作的深度融合和谐共振,打造公益诉讼党建+业务的特色品牌。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