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全市各基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近日,全市检察机关各基层院分别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莲都区人民检察院



          要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扛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依法能动服务大局,更好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深化实干笃行,全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创优。科学统筹谋划,聚焦数字检察、三查融合等法律监督模式重塑变革的新理念新方法,进一步优化机制、深挖潜力,打造更多更亮的莲检特色品牌。要从严管党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深入落实司法责任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持续提升队伍综合素能,为莲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保障。


    龙泉市人民检察院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创新形式学,把报告的核心要义弄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摸透,确保学出忠诚使命、学出实干担当。要以高度的法治自觉,常态推进服务大局工作。全院干警要不断提高司法办案的严谨性和敏感度,稳妥审慎办理各类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全力营造和谐环境。要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以依法能动履职的实际行动服务安全稳定大局。要以高度的检察自觉,狠抓落实展现使命担当。全院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战略部署,结合检察实际,找准工作定位,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司法护航现代化品质龙泉建设。


    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铭记初心和使命,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能,以实绩实效交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分答卷。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要丰富形式,吃透内涵要义,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各方面,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助力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的世界青田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要将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内植于心,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激发内动力。一方面要深化认识悟到心。要从内心深处认识到学思践悟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要创新形式学到心。要打开思路,突出特色,谋划更有新意、更有效果的学习方式。实实在在外化于行,紧密结合检察工作提升融合度。一是要立足自身职能,全方位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立足法律监督深化为民司法,着力解决人民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牢牢把握改革发展方向,坚持数字化改革纵深探索。真真切切严抓于纪,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自觉性。要抓好制度落实,对省市县和院内的规章制度要从严抓好落实,以执行保证制度的权威和效果。要注重人的培养,切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队伍。


    庆元县人民检察院


          要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运用多种学习形式和载体,真正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庆元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新部署、新要求,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在推动国家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中贡献检察之智。要在久久为功中锻造过硬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自我监督,着力锻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过硬检察队伍。


    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要将精神实质彻底吃透,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尤其要领会报告对法治建设、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检察工作的结合点。要将贯彻动作持续到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注重实效、及时传达,迅速掀起热潮,全方位、多层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检察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将理论实践有机结合,谋深做实,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检察工作落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强化履职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加快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要努力把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学习要“走心”。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分层次、多形式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活动,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落实要“精心”。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检察工作实践,护航发展,为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提供坚强检察服务保障;司法为民,持续深化除险保安工作,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食药环等各类犯罪,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绿水青山;守正创新,深化践行“三查融合”理念和“数字检察”手段,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实干要“用心”。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


    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力宣传发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集中学习、专题报告、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知行合一。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与时俱进更新理念,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抓好二十大报告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景宁县人民检察院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二十大报告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 》结合起来,在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要抓好学习贯彻,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在学习中要走在前列,发挥“头雁效应”。部门负责人要领头学,以务实的作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体干警要一线学,将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当中;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院检察干警要切实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耕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要锻造基层队伍,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补齐补强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弱项。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