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市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下午,丽水市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过孟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开启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
          会上,过孟超检察长就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在深学细悟中领会精神实质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干警谈心得体会、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在狠抓落实中展现使命担当要对标对表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检察职能和丽水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司法护航“十四五”规划的全面实施。以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为牵引,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深化法律监督为主线,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创新深化丽水版生态检察为支撑,全力服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建设;以强化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推进全国首创的法律监督年度报告制度,协同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以践行司法为民为宗旨,继续深化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矛调中心实体化运行”等工作。

           三是在统筹兼顾中提升工作质效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按照年中全市检察长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速全力冲刺,交出平安法治丽水建设的高分报表。要以司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深化“三敢三比”丽水之干大比拼活动,着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干劲十足的检察铁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调查研究,认真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的检察工作思路,为新一年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