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锚定目标 ,坚定前行】市检察院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连日来,丽水市检察院各支部纷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支部书记带头学精神,谈体会,在支部党员中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锚定目标 ,坚定前行,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一支部支部书记:李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擘画了中国未来的新蓝图,发出了顽强奋斗的新动员,开启了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一名综合部门的检察人员,要立足本职工作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持以“补短板”为核心,把综合文字作为主攻方向,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坚持以“强弱项”为关键,把督促落实作为重要抓手,以跟踪督办确保政令畅通;要坚持以“创一流”为目标,把争先创优作为行动指南,以检察信息重回先进打造特色品牌;要坚持以“作表率”为追求,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自我加压,勇于担当,廉洁自律,克难攻坚,为全市检察机关司法护航“十四五”规划的全面实施,服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
          第二支部支部书记:何雅丽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实现“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这给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基石,正如张军检察长所指出的:“我们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关乎法律、政治,都是在办理涉案人的人生,都是‘天大的案件’。”对于未成年人案件更是如此。我们要守土尽责,扮演好国家公诉人、国家监护人、儿童权利监督人三重角色,满足人民在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日益增长的要求,努力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和产品。
          第三支部支部书记:郦元婷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谋划出新时代发展的宏伟蓝图。其中提到要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这必将开启党领导人民依照宪法和法律治理国家的新征程,也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要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格局,将检察工作与发展大局、社会需要全方位结合,作为检察窗口部门,更加要注重坚持司法为民,努力做好每一件工作,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当好新时代国家法治建设的“工匠人”。
          第四支部支部书记:邱银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等"十四五"近期发展目标,同时立足创新,擘画了二O三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远景蓝图,为我们指明新的航标和方向。作为检察人,我们将锚定新目标,强化使命担当,结合检察改革事业"重要窗口"建设,破旧立新、砥砺前行,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现代化、国家治理现代化贡献毕生力量。
          第五支部支部书记:余萍

          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作为司法机关,作为检察工作者,要蓄势待发,不仅要总结经验和成绩,看到困难和不足,特别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冲击下,变革带来的理念更新和人员变动、举措的创新,需要加快适应和探索规律,更要着眼于未来,坚定改革的信心和法治理念,树立目标,细致谋划。主动融入社会发展大局中, 紧紧围绕党中央的重要布局,为十四五规划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第六支部支部书记:王胜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擎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蓝图,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要通过深入开展生态环境资源、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国有土地出让等领域的公益保护工作和做实行政诉讼活动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持续推动依法行政,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以更优的检察履职把全会精神落实落细,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检察保障。
          第七支部支部书记:陈殷新

          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明确了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描绘了气势恢弘的壮丽画卷。作为一名党员,首先是要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和政工干部,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思考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本支部、本处室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今年既定工作任务目标。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